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吴庆文主持

时间: 2024-04-16 01:4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4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吴庆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和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濮建明 摄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对“转型”的认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准确把握苏州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定位,在科技创新引领、区域协同发展、深化改革开放、乡村全面振兴、绿色低碳发展、文化保护传承、统筹发展安全、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加速推动发展动力、产业结构、投资结构、外资外贸、发展效益“五个转型”,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画卷的苏州篇章。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化对“从严”的认识,认真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党纪学习教育的理论学习、警示教育、解读培训、对照检视等工作,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江苏、苏州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护航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信长星和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在苏州调研时的讲话要求。会议指出,要深化对“创新”的认识,始终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做好资源整合,加快培育形成新质生产力。要强化数字赋能,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要进一步完善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政策支持、金融支撑、人才保障等各项工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