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新型显示产业情况汇报会召开

时间: 2024-04-11 03:16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新型显示产业,是我市“1030”产业体系重点产业链之一。昨天(4月10日),新型显示产业情况汇报会召开,深入研究我市新型显示产业发展现状、面临机遇和挑战,以及未来发展的对策建议,进一步推动我市新型显示产业更好更快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型显示产业是以显示器件为核心的上下游相关行业的业态总称,是我市万亿级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产业,也是我市承载5G通信、人工智能、物联网、元宇宙等新兴产业的重要支撑,做大做强新型显示产业,是我市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基础。经过多年培育发展,去年苏州新型显示产业实现产值1359亿元,目前拥有面板制造产线4条,拥有京东方、维信诺等一批龙头企业和168家规上企业,培育了清越光电、龙腾光电等18家上市企业,11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会议听取了新型显示产业情况、新型显示产业链研讨会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方案的汇报。来自赛迪研究院、维信诺的相关专家就新型显示产业发展方向、技术路线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李亚平在讲话中指出,新型显示产业在苏州基础扎实、前景广阔,是我市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出路。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理解把握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立足实际做大做强我市新型显示产业,努力在高技术、高效能、高质量上体现“新”的竞争力。要认真谋划务实举措,培优育强有影响力的“链主”企业,瞄准新的赛道招引培育重点企业,抢占发展先机,精准推动新型显示产业强链补链延链。要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给企业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要充分凝聚各方合力,有效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新型显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和智力支持。

副市长张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戟,市工信局、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