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召开 刘小涛主持并讲话 吴庆文出席

时间: 2024-03-24 06:36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3月23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召开,听取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和巡视巡察整改专项督查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刘小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爱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政治站位高、问题找得准、实际效果好,以有力有效监督护航了发展大局,以组织形式创新彰显了“利剑”作用。会议深入剖析本轮巡察发现的重点问题后,要求被巡察党组织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动真碰硬抓实抓细整改。要强化责任落实,“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坚决落实分管领域的整改任务。要强化日常监督,用好“1+7”工作清单制度中的“巡视巡察问题清单”,加强动态更新、闭环管理;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进一步创新方法,强化日常监督,确保巡察反馈问题见底清零、一个不落。要强化结果运用,坚持举一反三,找准问题症结,推动开展专项治理,把问题切实解决到位。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要聚焦根本任务,突出政治定位,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促进经济持续回升向好、保障和改善民生、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等重点,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帮助被巡察单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系统集成,进一步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健全“巡纪审”贯通协同机制,持续深化以市带县力度,不断强化“田野巡察”“小巷巡察”实践运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要注重方式方法,帮助被巡察单位解决实际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充分发挥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效能。要坚持严字当头,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让干部勇于担当、敢闯敢干。要持续巩固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注重本领提升,坚持严细深实,持续发挥巡察“熔炉”作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铁军。

市领导朱永安、祁松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